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盘镇 紫菜价格好 养殖户采收忙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图为工人们打包新鲜紫菜。 蒋超颖摄

  紫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眼下正是紫菜收获的季节,让养殖户们惊喜的是,原本低迷的紫菜价格,今年出现了大逆转。

  在上盘镇穿礁闸附近海域,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紫菜田布满半边海面。养殖户们驾驶收割船穿梭在养殖滩涂上,趁着晴好天气,采收春节前的最后一茬紫菜。岸边的船只上,工人们正忙着将紫菜打包装袋,用吊机吊上货车,运往山东、福建等地的加工厂进行深加工。

  菜贩蒋雪芳在上盘镇一带收购紫菜已有三四个年头了,当天,她特地早早从三门赶来。“临海的紫菜质量不错,我一年要来这里好多次,今天收了5万斤左右。”蒋雪芳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紫菜养殖面积达6000亩,基本都在上盘镇。该镇一家水产合作社的负责人金贤友告诉记者,他养殖紫菜已有5年,近几年,紫菜销售行情一直不太乐观。但今年受特殊天气影响,很多地方的紫菜出现不同程度的烂菜现象,导致收成不好。而临海这边天气变化相对较小,紫菜产量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前几年都卖五六角一斤,好的时候每斤也才一元多。今年因为紫菜产量少,价格出乎我们意料,前阶段最高的时候每斤卖到3元以上,现在每斤也还保持2元以上。”金贤友说,“这几年养紫菜,大家都亏了不少钱,很多养殖户都放弃了。但今年行情不错,估计明年又会有很多人重拾老本行了。”

  记者了解到,紫菜每年八九月采苗、下海养殖,10月初开始收割第一茬。现在,工人们正在采收第五茬,预计春节后还可以收割一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