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召开“09·01”重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新闻发布会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09·01”重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新闻发布会。《都市快报》《台州日报》《台州晚报》、无限台州、市新闻传媒集团等7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我市公安局对“09·01”重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的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去年8月,我市警方联合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线索发现有人通过淘宝、微信等渠道,贩卖无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的“琼曼”“豪曼”美容霜。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检验,“琼曼”“豪曼”美容霜的汞含量超标7000多倍。我市警方迅速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去年9月1日,通过蹲点守候,我市警方联合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大洋街道一小区成功抓获销售该伪劣化妆品的犯罪嫌疑人包某焕,现场缴获3000余件“琼曼”“豪曼”美容霜及罐装原料、空瓶子。警方乘胜追击,以包某焕的口供和关系人为突破口,围绕包某焕的进货渠道进行追查。经过5个月的专案经营,成功侦破了我市“09·01”重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

  截至目前,该案中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10人,刑拘在逃4人,捣毁制假窝点3个,生产销售窝点5个,扣押伪劣的“琼曼”“豪曼”“伍昱洁”系列美容霜、滋养膏等化妆品10万余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