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勇当湾区建设“排头兵” 谱写港城联动发展新篇章——访上盘镇党委书记金晓峰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记者(以下简称“记”):金书记,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后,上盘镇如何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金晓峰(以下简称“金”):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闭幕后,上盘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和党代会精神传达会,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深刻认识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重大意义,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上盘力量。

  记:“十三五”期间,上盘镇取得了哪些成绩?

  金:过去的5年,上盘镇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以“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工贸港城”为目标,大干苦干、务实笃行,区镇多规合一稳步推进,“三改一拆”进展顺利,落地了教育、农业、民生等重点项目150余个,荣获“浙江省卫生镇”“美丽城镇基本达标镇”“省级生态镇”“省级森林城镇”“台州市文明镇”等荣誉称号,发票整治和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顺利“摘帽”,全镇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盘镇将有哪些工作举措?

  金:2021年,上盘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不懈走“区镇一体、产城融合、承接服务”发展之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平安、强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开放融合,主动融入港城联动发展新格局。在已建的沿海高速、351国道、G228国道等主道路基础上,打通镇内主交通脉络,重点打造集镇西大门节点,全力推进西大路、银山街、小杜线延长线、三宝路等沿路升级改造,进一步畅通上盘外展功能。二是聚焦转型发展,全力助推产业升级,激发新活力。做足镇本级“转型升级”文章,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推进以西蓝花为主的农业产业种产销一体化发展,走特色化、高质化、精品化发展之路。三是推动城乡统筹,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港城。坚持以“高品质城镇”建设为目标,优化设施功能,着力打造特色彰显、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深化“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继续按照“一镇一方案一特色”要求,统筹抓好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在上盘的舒适度。四是加强社会管理,打造全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确保镇中心幼儿园、城山小学相关迁建工程尽快完工,尽早投入使用;持续推进平安上盘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上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党建强则事业兴。上盘镇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金:2021年,我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基础、创特色,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创新建设“全域红色党建生态系统”,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突出抓好选举“后半篇”文章,实施“头雁工程”,抓好村社党组织书记常态化轮训,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村社组织监督新模式,激励新一届村社班子奋勇争先,打造一支担当有为、善作善成的“上盘铁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