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河头镇 关爱留守儿童 春节温暖相伴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图为留守儿童作画表达新年愿望。 金晓欣摄

  这个春节,不少人选择了就地过年。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也成了在外家长们的牵挂。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家长们放心,让留守家乡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近日,河头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糖果计划”“心连心传递爱,手拉手共成长”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当天一大早,该镇“把爱带回家糖果计划”的志愿者们在妇联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镇区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油、米等爱心物资,并详细讲解如何使用“爱心联系卡”和“微心愿记录卡”。随后,在殿前村农耕展示馆内,市进修学校的心理老师为全镇16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孩子们一边作画,一边诉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

  “我画的是花,希望爸爸妈妈明年能回来和我一起过年。”百步村留守儿童梁雨欣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她的画作——一朵绽放的向日葵。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河头镇关爱关护留守儿童系列内容之一,由镇妇联、知联会、工会、团委多部门联合开展,为全镇16名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关爱。这些孩子,大多家庭困难且父母常年在外务工,长期缺少关爱。为此,河头镇“把爱带回家糖果计划”为每户留守儿童家庭都长期结对了一名志愿者并发放了“爱心联系卡”。孩子们可以在“微心愿记录卡”上写下自己春节期间的愿望,志愿者收到信息后会尽力帮他们完成。

  “农村留守儿童是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群体,疫情期间的特殊春节,他们需要来自社会的更多关爱。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在外过年的父母放心,在家留守的老人孩子安心。接下来,我们还将拓宽服务范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河头镇妇联副主席钱益丽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