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什么是脐带脱垂?

作者:市二医院妇产科 陈雪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脐带脱垂是在胎膜破裂的情况下,脐带脱至子宫颈外,是导致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脱出的脐带会随着宫缩不断受到挤压,就像被扎紧的管子,容易出现血液不通、胎儿缺氧等情况,若血液完全阻隔,胎儿很可能就会窒息,胎死腹中。

  导致脐带脱垂的主要原因包括1.头盆不称,胎头入盆困难;2.臀先露、肩先露、枕后位等胎位异常;3.胎儿过小;4.羊水过多;5.脐带过长,脐带附着异常。

  脐带脱垂有一些异常表现可早期诊断,比如胎膜破裂,羊水流出,常规听胎心,出现突然心跳减慢,阴检时,若触及搏动的条索状物,应考虑脐带脱垂,阴道检查是诊断脐带脱垂的重要手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