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骨科就医别入误区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朱春姿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骨科学,或称骨伤科,是研究防治骨与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急慢性损伤等疾病的一门学科。

  骨科疾病包括创伤性疾病和慢性骨科疾病,创伤性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骨折,包括四肢和脊柱各个部位的骨折是临床中的常见病;其次是各个关节的脱位,包括全脱位和半脱位;而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是软组织,包括肌肉、韧带的损伤。

  一般来说,可以将治疗的方法归纳为手术与非手术两类。实际上两类治疗手段并没有优劣之分,只有合适与不合适的区别,只要对症,同样能取得疗效。

  具体来说,创伤性疾病的手术主要包括切开复位内固定,非手术则包括闭合复位石膏、夹板固定,还有一种外固定架是介于切开与闭合之间,只是穿针固定,一般可以配合一些中药活血化瘀、强筋壮骨。

  总之,骨科疾病作为一类常见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希望大家正确认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