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把本职工作做好,也是为发展做贡献”

——记市政协十四届常委、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美

作者: 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这几天,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首席财务官张美格外忙碌。除了不断完善公司财务制度管理外,今年她还接手分管人力资源。做强人才梯队,培育高素质员工成了她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当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时,她正忙着和同事商讨人才管理制度的修改问题。开会、加班、做方案,这样的画面在张美的办公室里每天都在重复着。

  “我们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也是为城市发展作贡献。”除了华海药业高管这一身份,张美还有着另一重身份——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今年是张美履职的第5年,在她看来,政协委员要听民意、解民忧,更要立足岗位,做好手头的工作。

  1997年,张美成为华海药业第一名正式财务人员。多年来,她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职,带出了一支百余人的财务队伍,为企业挖掘了大量优秀人才。华海药业先后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和省政府确认的“五个一批”重点企业,2000—2008年连续9年名列“浙江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医药产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企业好了,行业才会兴旺,城市就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后劲。”张美告诉记者,医药行业是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我市在医药产业的发展上还有许多空间。为此,在担任市政协十四届常委的5年,她和科技组的委员们始终聚焦城市医药产业创新,曾多次提出相关提案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与答复。

  又是一年“两会”近,张美和科技组的委员们履职留下的脚印也越来越密集。针对我市当前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张美多次前往医化园区、医药小镇建设现场行实地调研。同时她与药企同行们时刻保持信息互通,通过讨论分析国家出台的一项项产业政策,敏锐地把握市场风向,将优秀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提案中去。在提案初稿确立之初,她与同组委员们来来回回反复推敲,不断倾听民情民意,最终提出了《大力推进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打造“重要窗口”临海样板》这一提案。

  “履职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为民服务是不变的核心。虽然今年是我作为这届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了,但是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关注国家的政策方向,倾听百姓呼声,努力做上传下达的‘传声筒’。同时立足岗位,懂议政、去协商,用心感受行业变化,用情倾听员工需求,把自身工作做得更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企业,一起来为城市发展增添前进的动力。”“两会”开幕在即,张美的笔记本里早已记好了百姓呼声、行业需求。携民意而来,为城市助力,她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