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老百姓的诉求,就是我们人大代表的动力”

——记市人大代表、东湖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应世龙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应世龙是东湖村的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我市一名人大代表。多年来,他扎根基层,倾听民心,汇聚民意,解决民忧,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古城建设出谋划策,为东湖村的长足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见到应世龙时,他正在选民联络室内接待几位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

  “洗菜桥这个区块,建筑的年代都比较久,我们住在这里别说开汽车了,电瓶车有时候都开不过去。”“我们房子一直是空着的,想租给别人都没有人要。希望能够将这个区块改造一下。”……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自己的诉求,而这些内容正与应世龙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应世龙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古城街道东湖村洗菜桥区块。只见主通道两侧店铺云集,人来人往,多有非机动车停放路边,一辆轿车单向通行都十分困难。而与主通道交错,通往居民住所的小道仅1米宽,两辆自行车都不能在此交换,家门口停一辆三轮车便把通道给堵了。

  “洗菜桥这个区块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的,现在看起来很破旧。”应世龙告诉记者,曾有不少东湖村村民反映,洗菜桥区块道路窄、房子旧,不能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更是与城市的发展格格不入。他们要求政府对其进行改造。他准备在这次人代会期间,递交有关议案,喊出群众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民代言,为民谋福,当代表如此,作为村的当家人亦是如此。东湖村是古城街道的经济强村,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发展商业地产,村集体经济日益发展壮大,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应世龙和其他村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单一靠收租过日子,并非长久之计,必须加快转型步伐,让东湖村走上一条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当前,在原闲置地块(东湖停车场)建设的崇和大厦项目已结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招商工作已完成。该项目投入1.26亿元,计划打造成为一个商业综合体。开业后,可望推动东湖村集体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在应世龙任职期间,东湖村还完成了原丝织三厂和羊毛衫厂地块的回收、安置房的土地性质置换、启动了浙江水泵总厂地块项目等。

  今年是应世龙作为本届市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从优秀履职代表到古城街道人大代表东湖联络站站长,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开展接访工作,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走访社区和各个村庄,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5年间,他先后围绕社会综合治理、基层干部福利、交通治堵、旅游区发展等问题提出议案20多件。

  今年,应世龙打算提交4份议案,内容涉及社会综合治理、交通、政策延续性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应世龙说:“履职尽责没有休止符。作为人大代表,提案就要提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事。老百姓的诉求,就是我们人大代表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