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接种疫苗政府“埋单” 老人乐享健康福利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1日

  老年人免疫力降低、抵抗力减弱,是流感和肺炎球菌疾病的高发人群。而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和肺炎链球菌的风险,保障全市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群健康水平。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去年,我市把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项目作为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即在连续三年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基础上,还新增了23价肺炎疫苗的免费接种,为老年人建立了更多的健康“免疫屏障”。

  “疫苗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可以打,而且还是免费的,接种疫苗之后心里踏实多啦!”2020年度全市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工作早已圆满收官,但一提起这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大洋街道林桥村的63岁村民李三妹还是忍不住夸赞。

  李三妹说,早在2018年,她得知60周岁以上老人能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政策,自己就第一时间去接种。“听说打了这个疫苗就不会感冒,我就去打了。三年疫苗打下来,感觉很有效果。”李三妹说,因为感觉流感疫苗接种很靠谱,所以去年新增的肺炎疫苗,她也十分放心地去接种了,甚至还动员了周边的老年朋友一起接种。

  大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杨茜告诉记者,2020年,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接种4000多人次,肺炎疫苗接种3000多人次,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项民生实事又快又好落地的背后,离不开相关单位的周密部署和紧密配合。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市卫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制订计划表,推动项目落实。市疾控中心集中做好宣传发动、物资调运等疫苗免费接种准备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全市老年人接种意愿有更大的提升。我们在19个镇街分批次开展接种,同时加紧疫苗的调运,保证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说。

  据悉,2020年10月,全市60周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在19家镇(街道)卫生院的23个预防接种点陆续启动,于12月4日圆满结束,且都超额完成接种任务。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目标接种率35%,实际接种10.03万人,接种率40.3%,完成率达134.3%;60周岁以上老人肺炎疫苗目标接种率24%,实际接种6.5万人,接种率26.03%,完成率达108.4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