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城街道 “零直排”回头看 治水成果巩固牢

作者:通讯员赵婕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这条管线雨污分流还不够彻底,最好新增一根污水管,让雨污完全分流,这个问题需尽快解决。”近日,“找茬组”专家在香樟路一个污水井旁,指着管口对建设单位负责人说。

  雨污分流,清水才能长流。连日来,古城街道五水共治办组织“找茬组”对两水区块进行“回头看”。组员们对照总图,查看原有问题点是否已经修复,雨污分流是否彻底,管网流向是否正确……复核的同时,认真记下需要整改的问题,形成清单统一提交街道五水共治办。

  据悉,为了有效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古城街道采取“1+2”工作机制,即1干部全年联系2个区块,同时实施“一日一联系,一周一报送,一月一督查”。该街道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人员成立“攻坚团队”,每周前往点位推进各项工作。针对各区块的实际情况,召开三方工作例会,汇报工作进度,对提出的难点问题群策群力,逐个击破。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三分建、七分管’。”古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胡连兵表示,下阶段,古城街道将纵深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让“美丽”看得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