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数字赋能 着力打造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市行政服务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三服务”2.0版等方面内容开展调研。

  市行政服务中心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王丹来到导办区、网办掌办区以及跨省通办、绿色投资、不动产登记等多个办事窗口,详细了解窗口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及数字化应用等情况,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交流,听取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王丹指出,让群众满意是政府服务的目标,各窗口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最高的服务效率、最优的服务质量,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更多的便利。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及下阶段工作思路汇报后,王丹充分肯定了市行政服务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为推动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王丹强调,市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的形象窗口,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主阵地,一定要把中心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通过不断的流程再造和服务优化,把服务做细致、做精致,做到极致,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更加舒心、满意;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激活他们的工作热情和能动性,确保中心高效有序运行。要坚持数字化的改革途径,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发挥人的智慧力量,把好的工作方法与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相结合,提升业务办理的智能化水平;广泛运用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做好办事信息、办事流程的内容推送,提升宣传推广的数字化水平;充分了解老年人的需求,精准提供适合老年群体的数字技术,提升数字化应用的普众性。要坚持创新协调的手段,在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之以恒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创出工作品牌;建立完善多部门协同例会制度,加快建设协同化运行体系,打造一体化政务数据体系。要坚持务实高效的作风,以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为抓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窗口人员工作职能,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