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时指出:立足产业优势 嫁接创新基因 全力推进临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调研。副市长陈福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丹一行走访慰问了市经信局全体机关干部,并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及2021年发展思路。

  王丹充分肯定了市经信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经信局是党委政府谋划工业经济发展的“参谋长”,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的“特种兵”,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过去一年,经信系统广大干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防疫复工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提质提效,精准服务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丹强调,面对“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新格局、新任务,市经信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把工业经济摆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谋局中审视,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推动临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在临海现代化建设新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优存量+提增量”齐抓,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招引重大产业项目,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锻造硬核发展力。要坚持“顶天立地+铺天盖地”并重,扶强龙头企业,培育“单打冠军”,深化创新管理,做强企业整体梯队,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坚持“平台集聚+服务提质”共振,平台聚产有力度,创新谋划有深度,服务暖心有温度,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不断塑造核心竞争优势。要坚持“制造业+数字化”联动,在数字赋能上求突破,在核心产业上求突破,在基础设施上求突破,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推动临海制造向临海智造整体跃迁。要坚持“项目+人才”同促,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战略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工业领军人才,全面夯实发展后劲。要坚持“党建+实践”结合,牢固树立“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意识,抓作风,抓业务,努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向前移位,着力提升在台州市乃至全省的能见度、显示度、贡献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