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两会走笔丨首场“代表通道” 第一个亮相的为何来自浙里?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全国两会的首场“代表通道”今早开启,有7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与媒体见面,介绍分享来自基层实践的感想和体会。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作为第一位亮相的代表,展现了浓浓的浙江元素。

袁晶讲的不是其他,正是作为基层党史讲解员对信仰、初心、使命的体认。她用一个老人和一个年轻人的生动故事,诠释了红船这条小船的现实感召力。在她的讲述里,什么是坚定信仰,什么是初心本色,什么是远大使命,都并非空洞缥缈的概念,就是很多党员每天内心都需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近五年有近892万人次参观这条“党的母亲船”。在中国巨轮不断挺进中,嘉兴红船无数次回答了什么是信仰如磐、精神永志、初心不改。

首场“代表通道”举行,第一个亮相的为何来自“浙”里?这其中自有深意。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展开。关于百年大党如何永葆青春,需要从出发原点找到力量源泉。正是从初心使命出发,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私无畏、英勇奋斗,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推动这个曾经山河破碎的国家走向独立、富强。而沧桑与青春、使命与担当,在大党与小船的故事之中得到了印证,得到了历久弥新的呈现。这也是浙江必须讲好党史故事、发挥好“红色根脉”优势的缘由所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