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奶奶的爱

作者:括苍镇苍石小学六年级 陶虹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奶奶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听妈妈讲,我出生前,奶奶一直守在妈妈床前。我一出生,奶奶就欣喜地一把抱起我,和护士阿姨一起将我洗干净。然后,我就在奶奶的怀中甜甜地睡着了。奶奶一直照顾着妈妈和我,直到妈妈出了月子。

  我7个月时,妈妈把我交给奶奶带了,因为爸爸妈妈都有工作,无暇照顾我。直到现在,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奶奶都对我尽心尽力。她除了照顾好我的一日三餐,在学习上也严格要求我,还教我怎么做人,比如要尊敬长辈、对人要有礼貌、做人要诚实等等。特别在我上学以后,她对我的要求更严了。她要求我每天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作业。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写字慢,做作业慢,为此奶奶非常操心。现在,奶奶每天都在训练我,要我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作业,所以我现在的写字速度已经提高了很多。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上学期的某个星期五,我一放学回家,突然看见了妈妈,特别意外。妈妈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其中有我最爱的酸奶和果冻,我立刻大吃起来。到了晚上,我就觉得胃不舒服了,还有点儿疼。奶奶见状,先给我吃了点家里的午时茶和胃药。没想到,到了半夜我又吐又拉,这可把奶奶急坏了,她又给我继续吃了药,然后说:“要不明天去医院看一下?”

  可是,明天还要读书。我说:“我还是想去上学。”奶奶也觉得,不能落下课,影响了学习,所以第二天我还是去了学校。可在学校里,我又吐了,老师马上给我奶奶打电话,于是奶奶立马就赶到了学校,用电瓶车载着我去医院检查。在奶奶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奶奶为了我的健康,为了我的学习,操了不少心,费了不少神,我一直铭记于心。

  爱是什么?爱是奶奶每天接送我的辛劳,是奶奶每天为我准备的一日三餐,是奶奶日夜的叮咛,是奶奶殷切而疼爱的目光……奶奶的爱,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灯,它让我勇敢前行。

  指导老师杨慧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