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市发展和改革局调研时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市发展和改革局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市发改局工作汇报后,王丹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局工作成绩。她指出,市发改系统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敢谋、敢争、敢干的良好作风,担当有为、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之年。市发改局要勇担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充分发挥参谋部、规划部的职能作用,当好发展的旗手、改革的先锋,为临海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在谋划全局上见深度。要登高望远,把握大局、大势,加强重大战略的研究,真正发挥参谋助手、牵头抓总的作用;要见微知著,找准临海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扬长补短,把临海的特色亮点推广出去,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凸显临海显示度、辨识度和贡献度;要系统集成,以超前的思维、一流的标准、深度的融合进行谋篇布局,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要在狠抓项目上见强度。要善谋,持续深化“一把手谋项目”行动,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要善争,牢牢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期,加强项目谋划策划包装,争取获得上级政策、土地、资金等支持;要善抓,紧盯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达产率,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拓宽投资渠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在牵头抓总上见准度。要紧盯指标任务,重协调、强考核、抓落实,确保指标排名在台州争先进位,实现赶超跨越。要强化改革争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各类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抓好运行监测,加强经济分析调度,密切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要拼抢政策资源,全力以赴在专项工作争先、重大项目申报、重大平台创建等方面加强与上级发改部门的沟通对接,为我市发展争取更多政策资源。

  王丹强调,要在队伍建设上见力度。要有敢于争先的状态,锚定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开战即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抓进度、抓督查、抓落实,努力以发改工作的高起步助推全市工作的好开局。要有时不我待的心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争先进位,续写临海力度、临海速度。要有躬身入局的姿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实践锻炼中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要有两袖清风的常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笼子,守牢廉政底线,努力成为廉洁政府的模范机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