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临海制造·品牌出海”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昨日上午,“临海制造·品牌出海”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台运广场举行。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李新,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省电商促进会会长卢成南,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副市长陈先东主持开园仪式。

  王丹在致辞时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带来了数字贸易的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临海作为外贸大市,一大批传统出口外贸企业大力拓展跨境电商,把临海制造推向广阔的海外市场。去年以来,在面对外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临海通过出台稳外贸“十策”、搭建出口信保统保平台、举办云展会等举措,有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并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打造县域“外贸云”,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推动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去年实现出口总额259.8亿元,同比增长9.7%。

  “临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必将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电商企业和创客,成为电商梦想者的‘欢乐谷’,县域经济增长的‘助推器’。”王丹指出,临海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整合国际贸易流程中的报关、仓储、物流、融资等多个环节,发展0110、1210、9710、9810等不同贸易模式,进一步打通外贸、电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为我市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连锁化、低成本”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对临海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企业家用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和外贸综合服务两大平台,勤练内功、开拓创新,利用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携手共享跨境电商发展红利,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李新、卢成南、王丹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王丹为临海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授牌。现场还举行了台州学院实习基地与麒麟计划跨境电商人才基地互授牌仪式、跨商服务商落地临海签约仪式、临海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合作企业签约仪式、浙江省“店开全球”万店培育省电商促进会专项计划临海发布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有关专家围绕“临海制造·品牌出海”主题,分别作了麒麟计划助力临海企业迎接新外贸、临海外综服整体解决方案、后疫情时代跨境物流解决方案的演讲,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的实践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