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灵江南岸铺出花海 两岸美景融为一体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图为两岸美景遥相呼应。 孙海康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许多经过灵江南岸一桥至望江门段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先分散零乱的农田,变成了金色的花海,连片的油菜花延绵远方,铺开了一张硕大的金毯。“这里的农田,村民们原先各自耕种,为了方便,田间堆放杂物、搭建简易棚现象普遍。如今政府统一管理,全部种上了油菜花,不仅好看,还整洁,和灵江北岸的古城美景融为一体,看上去赏心悦目,我每天饭后都会出来走走看看。”家住附近的吴阿婆告诉记者。

  在推进台州府城5A景区创建过程中,灵江南岸一桥至望江门段区块零散杂乱的农田与北岸江南长城景区的美景格格不入,古城街道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振兴(灵江南岸景观带)建设项目,集中租用府城村、古楼村土地近500亩,连片种植景观农作物,打造灵江古城段南岸景观带,在注重景观社会效益的同时,又兼顾片区土地的经济效益。

  眼下,油菜花在和煦春风中摇曳生姿,简易游步道穿行花田,引来游人徜徉其中,欣赏两岸如画风光,灵江北岸的府城人文景观与南岸的自然风光已俨然融为一体。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景观带中建设观光小火车,让游人欣赏风光的同时,增加旅游的趣味性与娱乐性。同时,以花海为纽带,连接振兴村的研学游营地、龙潭岙的美丽乡村,将美丽景观、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打造临海乡村振兴的经济带。”古城街道副主任孙如挺告诉记者,油菜花季过后,他们准备在夏秋季种植五色水稻,届时以地为纸,以稻为彩,打造“辉煌建党100周年”等画幅,为建党百年庆典献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