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首推全领域“证照并销”

在台州率先实现“证照并销”一件事全域覆盖

作者:通讯员陶曦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4日,周女士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古城所窗口,一并注销了营业执照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这是我市试点实行“证照并销”一件事改革后办理的首件“证照并销”业务。

  周女士是一家食杂店的经营者,62岁的她年纪渐长不便营业,决定将店面转让给他人。但因身份证遗失补办中且文化水平有限,她在执照注销时遇到了难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晓情况后,采用申报材料“容缺受理”机制办理,并在了解其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后,耐心指导其填写了“证照并销”申请表,最终成功完成注销手续。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注销要跑两个窗口,申请表要填两次,时间也要花上两三天。现在临海把两个窗口‘合二为一’,我们办事也方便了。”周女士赞叹道。

  2月以来,我市以“证照并销”一件事全域覆盖为目标,不断精简相关办事手续、压缩整体办事时间,实现市场主体营业执照、许可证注销“一窗办、一网办、一天办”。全市21个审批部门组成“证照并销”工作专班,对行政审批注销事项梳理汇总形成“证照并销”事项清单。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证照并销”办理专窗,转“多表填写”为“一表申请”,在“机关内跑平台”上线运行“证照并销”一件事板块,窗口办理专员按照“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的原则,通过“并联审核”机制将办理时间从至少2个工作日压缩到最多1个工作日。

  “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我们深挖解决企业在营业执照、许可证注销‘跑多次、进多窗’的问题症结,着力提升企业注销‘一件事’全流程便利化水平,全力打造审批服务新场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溢说。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为市场主体减少申请材料240份,减少办理时长达218个工作日。全市市场主体营业执照、许可证办理手续缩减50%、时间压缩50%,“证照并销”事项覆盖率在台州率先实现100%。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实现证照并销再升级,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