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3月12日上午,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台州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百年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建军、张鹏炜、董金喜、卢才超、林伟军出席会议。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在“两战”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面貌。具体体现在,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狠抓“两战”攻坚,实干氛围更加浓厚;狠抓固本强基,基层组织更加有力;狠抓正风肃纪,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梅式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强大时代张力,进一步把党建工作摆到“两个百年”、浙江“三地一窗口”和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要求中去把握定位,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的“赶考”,努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视野推动党的建设迈向前进,彰显浙江“红色根脉”中的临海先行印记,彰显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梅式苗强调,要按照“攻坚破难抓落实,争先创优促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加强党的建设破难争先行动,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争先创优的信心,全力夺取党建高分报表,以党建领航勇开新局、奋力先行。要聚焦“政治三力”,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争当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争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表率;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争做务实重行、担当有为的表率。要聚焦使命担当,赓续百年初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庆祝活动始终,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临海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学深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要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要汇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之力。要聚焦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深入实施“组织创强、队伍创强,全域提升、全面过硬”的“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全力优化农村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效能,整体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以基层组织提质增效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先行市提供坚强支撑。要聚焦唯实惟先,强化队伍建设。树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导向,守牢规范选人用人底线,以市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推干部历练成长、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聚焦人心民心,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统战工作,凝聚攻坚合力,促成更多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向临海循环集聚;要突出引才聚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新引擎”和创新策源地;要深化阵地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快构建网络治理新格局。要聚焦正本清源,打造“清廉临海”。切实把“清廉临海”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好“严硬清”的要求,持续推进“四责协同”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构建,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整体联动推进问题整改,持续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