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张微煦 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万物披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梅式苗、王丹、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临海挥锄添绿,掀起了全市新一轮的植树造林热潮。

  三月的临海春意萌动。当日下午,市领导一行来到义务植树点江下渚区块,这里是灵江右岸景观带一个重要节点。一下车,大家便拿起铁锹,与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市委书记梅式苗与大家一同挖坑扶苗填土,干得热火朝天,每种完一棵树,他都仔细地用铁锹把刚培上的土夯结实。他说,每个人既是优良生态的受益者,更是建设者、维护者,树种下了,要保证它能成活、成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和大家合力把树苗移入坑中,再用铁锹培土,每一个细节都做得格外认真仔细。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合力栽下二乔玉兰、红叶石楠、樱花、茶花、花梨木、浙江樟等一棵棵优质树木大苗。不到一个小时,将近600棵树苗傲然挺立,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植树间隙,梅式苗了解了全市林业建设规划、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展等情况,并对近年来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梅式苗指出,植树造林既是履行法定义务,也是建设美丽临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和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生态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头保护环境,带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种植乡土树种和产业树种,推动绿化、美化、彩化和有条件的珍贵化,不断提高造林绿化工作的综合效益。

  据了解,2020年,按照省、台州市统一部署,我市全面启动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统筹推进“六大森林建设”,实施五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4年底全市完成新增造林4.42万亩,其中2020任务1.23万亩,实际完成1.94万亩、完成率158%,实现了“开门红”。今年,我市将按照“保质、超量”工作要求,重点推进海岛、沿海滩涂、河岸溪边、宜林荒山以及坡耕地油茶造林,计划完成1.2万亩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