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重担当 加强审计监督提效能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领导王丹、董金喜、卢如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1年审计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做好审计工作,要突出“政治强审”这一根本要求,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学会跳出审计抓审计,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起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梅式苗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现代化建设中担当作为。全市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开新局、谱新篇上下好功夫,齐心协力推动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数字化改革落地。把审计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用好审计监督这个“显微镜”和“放大镜”。要紧扣公共财政可持续发展。聚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过“紧日子”等政策落实情况,使审计真正成为市委市政府手中资金绩效的“监测器”。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聚焦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加大审计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扣“清廉临海”建设。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敢于“亮剑”,严查各类违法违纪行为。

  梅式苗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全员联动提升监督效能。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必须有效集结各类资源。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机制要健全。市委审计委要牵头抓总,审计委办公室要履行好协调、督查等职能,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尽其责、协同发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使各类监督融合贯通,工作共促、成果共享。方法要有效。要不断拓展审计协作运用的方式和路径,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作用,实现审计资源的科学配置和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监督合力。整改要到位,要倒逼抓好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审计成果在干部大监督格局中的充分运用。对于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从严从重进行问责追责。

  梅式苗强调,要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破难争先审计铁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立足整体智治,坚持依法审计,加快能力提升,不断加强体系建设,锻炼破难争先本领,打造一支新时代审计铁军队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