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并讲话。王丹、朱坚国、张招金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梅式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思想内涵、相互关系和时代价值作出了最全面、最系统、最体系化的理论阐释。我们要从更宽广的目标路径上认识新发展阶段,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确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当“窗口”、走前列。要从更深厚的思想根基上理解新发展理念,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临海力量。要从更高远的战略要求上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国家支持东部地区、粤闽浙沿海城市群、长三角地区和浙江加快发展等各项利好政策,切实为临海发展进一步打开空间、拓宽路径、积蓄动能。

  梅式苗强调,在喜迎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上,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要学史明理,提升政治“三力”;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优良作风;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梅式苗强调,《习近平在浙江》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七部,生动翔实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领导工作历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蕴含的精髓和实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各项工作走前列、争先行、作表率。要学出“行棋观势、落子谋局”的格局视野,进一步把临海发展放到国际国内大背景中去思考,以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牵引,全力以赴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要学出“系统集成、创新求变”的科学理念,进一步从哲学的角度去把握现实问题,提高运用系统观念、辩证方法和创新理念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把总书记留下的思想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要学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深切感悟总书记胸怀苍生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沉下去、主动深进去,努力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要学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敢于担当、攻坚破难,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交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相关市领导围绕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会前,中心组成员还开展了个人自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