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公安局摧毁一炒股类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3·10″炒股类诈骗案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案情进行通报。

  2月8日,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谢某报案,谢某称,自己被人以炒股的方式骗了86000余元。随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过缜密侦查,3月10日,市公安局在丽水摧毁一炒股类网络诈骗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5名,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同时,该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也得以破解。

  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吴某合伙以“泓远文化传媒公司”为据点,购买虚假的股指交易平台“Meta Trader”,招揽陶某等人。由赵某扮演股票指导老师,在微信群内向受害人讲解股票技巧、推荐股票,由陶某等人负责拉拢客户进入微信股票群,并在群里充当“水军”,负责给指导老师赵某捧场,吹嘘跟着指导老师操作能够获得巨额回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再诱导受害人下载虚假的股指交易平台“Meta Trader”进行投资,操控“Meta Trader”平台内的指数涨跌,造成受害人资金亏损。

  目前,该团伙14人均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怀孕被取保候审。下阶段,市公安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查清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参与投资理财时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