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中毅一行来我市调研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3月1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毅一行来我市调研“民转刑”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我市领导梅式苗、蔡建军等陪同调研。

  王中毅一行先后来到邵家渡街道综治中心、临海市矛调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临海在“民转刑”防范、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特色亮点。王中毅对临海在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所取得的成效,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打造基层治理综合体,健全矛盾排查机制和纠纷分流机制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基层政府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问题处置在前端,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中毅充分肯定了台州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矛盾纠纷闭环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民转刑”防范工作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必须不断夯实这个根基。要持续聚焦数字赋能,在部门联动协查提高排查治理、提高识别精准度、加强疏导巩固处置效果等方面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短板,统筹平台与模块、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做到识别排查端疏导和疏导巩固端两端发力,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测、做好源头治理,同时要积极探索优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加快构建整体智治体系,总结探索一批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芮宏表示,台州将聚焦“重要窗口”建设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总结“民转刑”防范工作经验,加强探索创新,强化数字化赋能,在排查质量上再提升,部门协查上再联动,干预效果上再夯实,分类响应上再细化,迭代升级上再提高,为高水平建设平安台州夯实基础,努力打造可借鉴、可示范、可推广的区域性样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