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镇 “云上”桃花别样红

作者:朱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桃花节在白水洋镇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线下赏花活动,本届桃花节还增添了书记带货、网红直播、短视频大赛等诸多“数字”元素,让万亩桃花在“云上”活了起来。

  3月的白水洋春光正好,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花如朝霞般灿烂。市民和游客徜徉在桃林之间,赏花之余,他们纷纷掏出手机和相机,用镜头将这个春天定格。许多专业的短视频创作者也“寻花”而来,在接连不断的快门声中,当日举办的“梦里芳华云上桃花”短视频大赛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参赛作品,总播放量近50万次。短视频创作者“小飞侠”告诉记者:“白水洋桃花久享盛名,而且听说这次‘云上’桃花节还要举办视频比赛,所以我今天特地从杭州赶过来拍摄。现场比我想像的还要壮观,是我见过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桃花林,激发了不少创作灵感。我们也希望创作出更多、更优质的视频,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饱览白水洋的如画美景。”

  汉服游园、许愿打卡、现场炒茶、桃林音乐会……这些新颖热闹的活动,让这个桃花节格外不一样。活动当日,该镇党委书记更是当起了导游,和网红大咖一起现场直播,在烂漫桃花中边走边介绍,带着镜头后的网友们来了一场“云春游”。以“云上”桃花节为主题的直播开播一小时即在抖音热度榜上排名第一,实时直播观看量达886.7万人。“界岭银霜”茶、“胡记”馒头、手工垂面等白水洋本土产品,也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打响品牌,“火”遍了全国各地。

  白水洋镇党委委员赵平波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因素,我们在筹备一年一度的白水洋桃花节时,采取了这种线下+线上结合的活动形式,既是为了走出传统节庆的传承创新之路,让桃花节在‘云上’重焕生机,也是为了将原本集中在某一天、某一地点的人流量和关注度,拓展到无限的网络上去,更好地助推乡村旅游、农民致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