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第一家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开放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3月27日,位于临海体育馆的市一医共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迎来第一批接种的市民,这标志着我市第一家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开放。

  在位于临海体育馆二楼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都佩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经过健康询问、预检登记等步骤后,即可前往接种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后,接种人员须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当天上午,企业员工李伟和工友们一起过来接种。他说:“感觉挺好的,没什么不舒服。打了疫苗,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可以保护身边的朋友。”

  市民黄金燕则是跟随丈夫一起来打疫苗的。她说:“我丈夫的厂里安排员工一起接种,我就一起来了,感觉这个福利挺好的。打了疫苗也没有什么异常反应,跟平时小孩子打预防针差不多,一点痛感都没有。”

  现场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块,开设了5个登记台和5个接种台,接下来会根据需求适时增加登记台和接种台。每个区域科学布置,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临时方舱接种点配备了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护士,确保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据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崇丹介绍,“我们医院护理部安排了60名护士,经过培训考核,获得接种证。目前每天安排10名护士在这里工作,同时还有3名经验丰富的医生坚守在现场。为了维护好秩序,防保科也安排2名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维护。”

  据介绍,当前我市使用的疫苗是灭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龄为18周岁以上,免疫程序为2针。疫苗由全省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有严格的要求,疫苗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控。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说:“临时接种点的开放,可以有效缓解全市其他接种点的压力。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工作需要,考虑在其他重点镇、街道陆续开放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周围的人。”

  据介绍,国际上公认的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我市建立这样一个方舱式接种点,能够在短时间内接种更多的市民,从而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