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擅自修剪行道树 破坏绿化被罚二千二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韩灵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近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有市民擅自修剪公共绿化树木被行政处罚。

  行道树是种植在道路两侧的树木,作为城市景观树,它们作用不小,不仅可以吸附沙尘、净化空气,还可以美化城市、减少噪声。可是,最近有人私自修剪行道树,导致树木受伤不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前往查看,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道路一侧接连有9棵行道树被砍去枝叶,其中几棵只剩下了树干,砍下来的枝叶还散落在人行道上没有清理。询问周边群众后,执法人员了解到砍伐树枝的就是住在马路边的王某等几户人家。

  “我们觉得门口的这几棵树长得太旺了,晚上挡住路灯影响照明,就自己动手剪枝,没想到会对树木造成破坏。”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王某等人面露尴尬地说。

  得知原委后,执法人员马上联系了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对树木受损情况进行评定。

  据了解,包括王某在内,参与这次剪枝的共有4人,造成9棵行道树不同程度受损。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王某等人的行为属于损坏城市绿地和绿化设施,执法人员对他们分别做出了行政处罚,共罚款2200元。

  “如果绿化设施给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大家可以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辖区中队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但是不能擅自进行修剪、砍伐或损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执法人员介绍,“如果发现有人破坏绿化,也欢迎及时举报,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