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掌握“三个时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徐梦雪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我们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政党,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好的一门必修课。

  在探寻光辉足迹中掌握“过去时”。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镌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当前,站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权威、学经典,准确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史,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奋斗史,庚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在践行使命担当中掌握“现在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面向“十四五”,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抢抓百年未有之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让奋进在中国梦征程上的步伐才能更有力,带着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拼劲,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闯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韧劲,走好脚下的每步奋斗路。

  在观念迭代更新中掌握“将来时”。“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党的历史是一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论探索史,党的理论、党的历程在持续不断更新和发展。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深化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持续更新观念,及时总结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把红色血脉融入好,方能不断滋养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掌握好这“三个时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擦亮政治本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