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年轻干部要善于重新学习

作者:临海市东塍镇林傲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无止境,学海无涯,尤其是在世界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立足新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的年轻干部,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年轻干部毕业后进入体制,都满腔热血,想做出一番成绩。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年轻干部提升快,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工作能力强,政治上也得到组织和同志们的认可,他们往往注重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改善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治理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不仅要学,更要在学的过程中形成习惯,才能受益终身。许多干部走向歪路,正是不重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思想得不到正确理论的引导,才放松了警惕,导致作风出了问题。因此,学习理论知识,不仅能筑牢我们的信念,坚定我们的立场,而且能保证我们未来前进的道路是正确的。

  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实践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代的年轻干部大多处于温室中长大,缺乏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忙碌的工作中难免会产生浮躁心理、畏难心理。年轻干部要想迅速成长起来,不仅仅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更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摒弃享乐思想,勇担重任,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放下架子,融入群众、融入基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实践中锻炼、磨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年轻干部要不断向身边人学习。年轻干部普遍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这是他们的优势。但周围有许多人,例如一些老同志和村干部,他们虽然文化水平可能比不上年轻干部,但是他们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工作有思路,解决问题有办法,做群众工作有窍门,非常值得年轻干部学习。所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身边人的优点,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扬长改短,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年轻干部,要将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重新学习中为大脑充电,为精神吸氧。新时代带来新发展需求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要做社会主义继承人,就不能和时代有代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善于重新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所抛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