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听从时代召唤

作者:临海市古城街道 郭珊珊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为广大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

  年轻干部要听从时代召唤,回应时代关切。这是最好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人民生活富裕,各行各业日新月异;更是充满挑战的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逆全球化思潮持续升温,反动分裂势力暗潮涌动。形式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挑战越严峻,年轻干部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走在广大群众前列,实干得民心。

  年轻干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年轻干部要主动学习新理论、新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年轻干部要坚持“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的理想信念,想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年轻干部要有开展自我批评的精神与勇气,善于给自己治病开药,用正确的“药方子”来拔出“病根子”。

  年轻干部要成就不朽功业。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上,我们不仅要做时代创造者、建设者,更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歌颂者、践行者。

  对党忠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是每位年轻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年轻干部要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去重塑、去滋养新时代这朵娇艳的奇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