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六旬老人倒地 众人齐心施救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3月28日晚上8时10分左右,在临海大桥下坡路段,一位开着电动三轮车的六旬老人突然摔倒,不省人事,众人齐心施救,老人转危为安。

  当晚,老人驾驶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江南七一河路往市区方向行驶,在临海大桥下坡时不知什么原因摔倒了,老人趴在机动车道上不省人事。此时,华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敦渊路过此地,他在红绿灯处远远看见老人倒下。他赶紧向桥下的人喊:“有人摔倒了,快来帮忙。”

  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中队长潘家华正和朋友一起锻炼身体,听到求救声,他们连忙跑上桥帮忙。老人摔倒的位置正处大桥下坡路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而且,当时灯光灰暗,驾驶员很难快速发现前方机动车道上的事故,老人面临着被车辆碾压的危险。

  见此情况,为避免老人受到二次伤害,陈敦渊随即跑到电动三轮车后方10米处,指挥过往车辆靠左行驶;潘家华则跑到电动车后方20多米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指挥过往车辆靠左行驶。

  与此同时,同行的伙伴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过往的市民也积极加入救助队伍。一名男子停下电动车,让妻子和孩子先走,自己则走到已经苏醒的老人旁边,询问他的受伤情况。另一名女子则上前一起安抚老人,为老人擦去脸上的血迹。10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他们看着老人被送上救护车,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对于在危险的车流中临时指挥交通,潘家华说:“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就想到老人实在太危险了,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