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争当服务实体经济排头兵

——中国工商银行临海支行荣获2020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侧记

作者:通讯员 付如霞 虞冰晗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2020年,中国工商银行临海支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以实际行动抓好“六稳”“六保”,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争当服务实体经济排头兵,全年信贷新投放额达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继续保持同业和系统内领先地位,充分发挥了国有大型银行在助推临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荣获2020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临海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等系列百强榜单,迈入了百强百亿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面对这良好的发展机遇,该行主动对接临海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开展“百行进万企”“万员助万企”行动,持续深化“三服务”,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年新增民营企业贷款7亿元,惠及民营企业329家,助力临海市入围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名单。该行还对接浙江省政府“凤凰”计划、台州市政府“瞪羚”计划和临海当地重点企业,积极指导企业通过“商标+专利”开展混合质押贷款,成功为某科技公司发放“商标+专利”混合质押贷款1.26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这也是浙江省单笔最大的知识产权混合质押贷款。

  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该行主动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支行主要负责人挂帅,组建金融顾问团,一户一策为企业恢复生产、提升产能制定专项融资方案,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做好保障“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和重点工程的金融服务;积极落实减息政策,主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减费让利力度。全年累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102亿元、惠及企业544家,直接减免利息160余万元、惠及企业客户377户,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工行力量。

  用心践行普惠金融

  “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小业务也能成就大发展。”在工行临海支行,员工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这一理念的驱动下,该行把做好小微金融服务作为一项核心工作内容,借助支行作为工行台州分行系统内三家小微中心之一,推出“e抵快贷”“经营快贷”“税务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普惠金融先锋队”,要求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全年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约1500万元。

  在注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全力保障民生领域金融服务,积极推广房抵e分期、幸福分期等新产品,大力发展住房按揭、信用分期等业务,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客户的融资需求,推进“吃穿住行”消费转型升级,扩大有效内需,年底民生领域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34%。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该行将继续围绕“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着力助推临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