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暨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昨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预防交通事故作为护航建党百年维稳的重要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最坚决态度、最扎实举措从严从实抓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更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施伟军部署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

  梅式苗指出,交通出行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既是民生热点,也是安全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建设平安临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对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工作尤其是道路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梅式苗要求,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决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根基。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和“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六大行动”,确保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要紧盯重点强整治。盯牢重点路段时段、重点车型人群和重点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切实以严管严治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指数。要全面摸排严管控。严把车辆源头关、设施提升关和驾驶安全关,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依法依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宣传教育全覆盖。树牢“预防事故、宣传先行”的意识,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梅式苗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必须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把道路交通安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常态化、实质性开展运作,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建立健全机制,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完善考核、通报等管理机制、管理手段,推动以安全为核心的行业综合监管能力提升。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道路交通安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对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要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形成责任闭环,全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