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桃渚镇 擦亮“桃江十三渚”景观引游客

作者:见习记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土地流转,给大家的补偿是按照土地面积支付的……”近日,桃渚镇政府和该镇芙蓉村的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沟通,与农户们签订土地流转协议。

  对于芙蓉村的大多数村民来说,“桃江十三渚”的橘林是他们的“饭碗”。今年年初,受寒潮影响,大片的橘林遭受冻害、产量骤减,让他们一时都犯了愁。为了帮助村民们减少损失、增收致富,同时加快旅游开发、打造旅游强镇,桃渚镇全面启动“桃江十三渚”土地流转工作。

  村民黄元桥种植橘子已有30余年,对自家的橘林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镇、村干部一齐来到他家中,与他沟通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黄元桥没有犹豫,当即按下手印,并主动提出要帮忙清理自家的橘树。“现在政府发展旅游开发,带动我们农民发家致富,我们必须要支持。”黄元桥说。

  和黄元桥一样,让家乡更美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土地流转工作自开展以来,得到有关各村新老干部、乡贤人士以及热心村民的支持,镇攻坚小组放弃休息,利用中午和晚上村民在家时间进行入户走访,协议签订后立即上报汇总、开展橘树清点清理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落实。

  据了解,此次“桃江十三渚”土地流转工作,主要涉及到芙蓉村、崴虎村、城里村、田头村四个村庄。土地流转工作完成后,所有流转土地将由镇上进行统一规划种植。

  “我们力争在4月5日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不远的将来,‘桃江十三渚’会重新铺开它的美丽画卷,带动旅游发展,助力桃渚乡村振兴。”桃渚镇统战委员李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