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定要把人给救上来!我们就是她最后的希望”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连日来,年仅15岁的孙安琪和10岁的周文杰智救落水女童的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赢得各界纷纷点赞。孙安琪、周文杰也因此获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3月27日下午3时18分左右,在东塍镇下街村广场处,一名6岁女童因捡拾玩具不慎掉落水塘。在附近玩耍的孙安琪、周文杰两人听到呼救声,立即合力用水塘边带有杆子的网兜兜住女童近10分钟,直到她安全获救。

  近日,记者联系上孙安琪和周文杰,他们讲述了当天的事情。事发当天下午,孙安琪和弟弟坐在广场中央池塘边的椅子上休息,看到对侧池塘岸边一个小女孩掉落水池,姐弟俩赶紧起身往女童落水的位置跑去。

  孙安琪和弟弟跑到护栏边上,只是落差太大,他们根本够不到水里的女童。这时候,一名孕妇给她递过来一根带有网兜的杆子,她领会了孕妇的用意,赶紧将杆子放到落水女童身边,让女童抱住那根杆子。

  女童抓住杆子后,孙安琪想把女童拉上来,但杆子加上女童,实在有些沉,拉不上来。此时,同样前来救援的周文杰立刻伸出援手,两人齐心协力用杆子网兜紧紧“拽”住女童,以保持女童的身体露出水面。对于他们来说,两三米长的杆子拿着本就费力,更何况杆子的一端还“挂着”个孩子,但是,再酸再累,孙安琪和周文杰也没有撒手,为落水女童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与此同时,那名给孙安琪和周文杰递来杆子的孕妇也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接警后,东塍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最终,落水的小女孩被营救上来,没有受伤,并被安全送回了家。

  事后,孙安琪说:“边上就我们几人,我们就是她最后的希望!自己手很酸,但是,一定要把人给救上来的信念支撑着我。”周文杰也说:“当时,我们一松手,人就可能没了。我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必须坚持。”

  今年以来,我市好人好事接连涌现,不断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也给这座温暖之城增光添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