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板凳学堂”强队伍 拓荒课里担使命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图为尤溪镇新一届村干部在兰辽林场内宣誓。 金晓欣摄

  为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尤溪镇的“板凳学堂”新一届村干部轮训班开班了。

  雨后的高山透着寒意,尤溪镇18名新一届村干部的学习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他们就如何做好一名村干部做了经验分享交流,还先后参观了林场茶园、知青宿舍、场区办公楼等地,聆听了代代林场人艰苦创业的拓荒故事,集中收看了林场宣传片,上了形式新颖的“拓荒第一课”。

  “我们要把今天学习到的拓荒精神带回村子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这个精神发扬光大,把村庄建设得更好、更美丽。”尤溪镇梅兰村党支部书记钱杰东告诉记者,从前只是听说过兰辽林场,现在第一次听林场人讲那些艰苦创业的故事。听完后,他备受鼓舞,对推动村子发展也是信心满怀。

  上好拓荒课,迈出履职步。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是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的题眼所在,“板凳学堂”就是尤溪镇给出的有力答案。据了解,“板凳学堂”即不设固定教室,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让村干部们学习党史教育、党建业务知识、美丽乡村建设、民宿产业发展、农村综合治理等内容,共有8期,活动当天,尤溪镇的村干部们还在知青宿舍前拉开了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宣言,铭记初心使命。

  “我们的村干部都是各村的能人。我们希望通过‘板凳学堂’这样接地气、聚人气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分享优秀经验,为村庄发展群策群力。兰辽林场里的拓荒精神正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在临海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它作为第一课,也是希望这样的精神能越传越广,激励我们新一届村干部继续交出高质量的乡村工作答卷,一起来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尤溪镇组织委员金苗苗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丰富“板凳学堂”的形式与内容,让它成为村干部干事拼搏的敲门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