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召开

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丹朱坚国张招金出席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4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丹、朱坚国、张招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梅式苗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感悟精神伟力,切实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思想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决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临海现代化建设新成效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要夯实理论根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在思想上丰富新内涵,在实践中创造新经验,在成效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在新的发展中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伟大价值和真理力量。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持续发展壮大我市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交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高分答卷。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主动学好用好总书记的施政智慧,以砥砺奋进之志,全力谱写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临海篇章。要强化大局意识,抢抓先机谋发展,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战略思维,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升发展格局,主动把临海发展放到国际国内大背景中去思考,以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牵引,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战略,切实打造发展新引擎,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要坚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谋发展,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要重点抓好“十大破难争先行动”,只争朝夕抢机遇,千方百计抓落实,不断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要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初心谋发展,深切感悟总书记胸怀苍生的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当前要重点开展好“三服务”2.0版,进一步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打造临海样本。

  梅式苗强调,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争当先行示范,全面发动学,一体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高潮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临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胡新民、林先掌等市领导和大洋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体会。

  为深化学习效果,市四套班子领导还来到郭凤韶故居参加现场教学,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历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