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葛晓娟 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动真碰硬,统筹兼顾,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以全市政法队伍的崭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蔡建军、张鹏炜、董金喜等市领导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兴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来我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和《全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汇报。

  梅式苗指出,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提升了政法干警的忠诚意识、法纪观念和干事动力,取得了学习教育环节的明显成效,实现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

  梅式苗要求,下阶段,全市各地有关部门要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锚定常治长效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周密实施,做到全域无死角、全程不懈怠、全员不缺席,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发力,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系统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另一方面要从严开展评估验收,切实提升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全面深入。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转入第二个查纠整改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相结合,“全面排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三个规定动作。要统筹兼顾,确保队伍整顿常治长效。要落实领导带头,率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查纠整改工作格局;要坚持开门纳谏,牢固树立边学边改、立查立纠的工作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判;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面宣传导向,运用好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全景展示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及时披露反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切实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