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一季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放榜 台州4家A股上市企业入围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随着一季度交易结束,各家上市企业业绩披露拉开序幕。记者梳理金融数据公司Wind新近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发现,共有4家台州A股上市企业上榜,其中,苏泊尔以总市值587亿元列317位,居4家上榜企业榜首。

  据了解,截至一季度,共有11家中国上市企业市值超1万亿元,数量和2020年末持平,其中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居前三位。此次500强企业平均市值、中位数市值、最低门槛,较2020年末略有下滑。平均市值为1684亿元,中位数市值755亿元,最低门槛为374亿元。

  榜单显示,排在苏泊尔后的台州上市企业分别为天山铝业、伟星新材、华海药业,分别以419亿元、402亿元、374亿元,列450位、469位、497位。其中天山铝业、伟星新材为500强新进公司,而苏泊尔和华海药业的排名则较去年末有所下降,其中华海药业刚好达到374亿元的入围门槛。

  事实上,在去年的业绩排行中,上述企业在台州各家上市企业中也是居前,在今年一季度股市波动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强者恒强的势头。不过,鉴于今年一季度市场冲高回落,个股市值与去年末相比仍有不小的波动。以华海药业为例,今年以33.33元开盘,至3月31日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以25.71元收盘,回调近23%。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4月11日,上述入围企业只有华海药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其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2.42亿元至2.65亿元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0%到2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