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市政协信息暨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昨日下午,台州市政协信息暨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梁细弟,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我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刘国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分管信息工作副主席及相关负责人、台州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台州市委党校、台州市社科联、台州学院和相关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台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聘请了台州市政协特邀信息员,交流了2020年度政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及2021年工作打算。

  梁细弟在会上作信息工作专题辅导,他指出,信息工作是政协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选准选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关切问题,深入一线调研,认真撰写信息;要增强动力,完善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提高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信息工作动力;要有精品意识,把提质增效贯穿于信息工作始终,反复打磨,多出精品;要有团队精神,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协同合作,打造有情怀、高水平的信息工作队伍,增强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

  张锐敏在会上指出,2020年,台州市政协信息工作数量多、言值高、成绩好,全市形成了协力推进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张锐敏强调,全市政协要目标不变、精力不减,为助力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增添台州元素,努力推动全市政协信息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建好队伍、凝聚力量,广泛挖掘吸收人才,充实政协信息工作队伍,对信息工作出色的委员要做好留任工作;要把握重点、提高质效,聚焦党委政府所忧所难和人民群众所盼所困,深入调研,找准症结,会诊分析,提出有前瞻性、可行性的信息,推动政协信息工作实现新突破。他还要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好、研究好,把关系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为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招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临海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临海市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实现了加强党建有力、服务大局有为、界别工作有质、能力提升有效,界别工作“四机制”被评为全省政协8个创新案例之一。本次会议在临海召开,是对我市政协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也为我市政协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