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 暨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工作交流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昨日下午,全市“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暨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视联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台州市深化“十百千”工程暨“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引导基层干部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金喜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永军、程敏江、郭燕飞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村社书记处于站岗放哨最前沿、冲锋陷阵第一线,是党在最基层的发展带头人,要有为民情怀、干事激情、担当作为、开拓精神,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带头做到求真务实勇担当,主动作为勇争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要担起促发展的职责,立足本村实际,挖掘资源优势,找准定位,争取政策,借力发展。要担起惠民生的职责,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打造美丽幸福村居,争当为民好书记。要担起抓党建的职责,自觉履行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村社换届后首年,村社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汲取奋进之力,敢于攻坚破难开新局。要在项目攻坚中破难,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盯住项目,盯紧项目,盯成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持续突破。要在乡村振兴中破难,紧紧抓住中央一号文件政策出台有力契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临海样板。要在基层治理中破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梅式苗强调,村社书记要弘扬优良作风,提升村级头雁引领力,必须把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抓好“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年度干事项目清单落实,奋力提升自身在农村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要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真正落实到位。要顾大局,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一盘棋”的大局观全力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在本村落地生根,确保件件落实、事事争先,不掉链子、不拖后腿。要知敬畏,树立良好的“领头雁”形象,做到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梅式苗强调,村社书记作为基层带头人,冲在前、干在前。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对村社书记在身心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为村社书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加大对优秀村社书记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各镇(街道)要扎实开展“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严格执行“月述”“季评”“年定”考核评比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破难、争先创优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9位村社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