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紧急集合!开始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任 刚摄

  我市地处浙江省海岸线中段,灵江横贯全市。遭遇台风暴雨时,上游承接始丰溪、永安溪洪水越境,中游并纳逆溪、义城港等支流洪水,下游又受潮水顶托,使我市城区极易遭受洪涝灾害。台州府城墙位于灵江北岸,是城区防洪的主要屏障。守住城门,就是守住城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5日,我省正式进入汛期。当天上午,我市举行了城门封堵和城区排涝大型实景应急演练。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超强台风在临海登陆,台风引发的连续特大暴雨导致流域性洪水。恰逢天文大潮,洪水与潮水叠加影响到临海城区。”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

  随着台风等级及降雨量不断增强,地势低洼道路开始出现内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及各应急抢险队伍进行排涝工作。3辆排涝泵车对严重积水路面进行强排作业,疏通车进行疏通作业,抓取车进行抓取清淤作业。

  在降雨量的不断增加和灵江水位的不断上升后,市防指根据《临海市防汛防台抗旱总体预案》启动2级应急响应,并下达城门下闸指令。各单位根据《2021年度古城门封堵应急预案》及分工职责,开始分头行动。交警部门设置警戒线,做好城门附近的交通引导;古城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劝离城门内外群众,做好群众解释和维稳工作;封堵单位第一时间放置闸门板,并在上游铺设防渗油布,叠放沙袋。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真实灾害发生,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提高了应急抢险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减轻和预防洪涝灾害给城区居民造成的生命和财产威胁,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