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春寒料峭

作者:台州学院附中初八(8)班 钱子怡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窗外,几颗由水汽凝成的露珠从梢头落下,风沙沙地刮过,空气中又多了几分寒意。

  我扶起身,一阵凉意顿时弥漫上来,便不禁打了个寒颤。鸟儿不叫了,许是太冷了,都归了巢。远处传来古寺悠悠的钟声,想是那寺中的僧人早起出来敲的钟,竟在这“万籁此都寂”的山中余了钟磬音。

  人们本着已经回温无所谓的心态,早把冬日里穿戴的棉袄整收了起来。这一“仗”打得措手不及。还未来得及整收的满意地披上大衣;整收了且懒得拿出来的,只得穿上单薄的外套,留着“徒有羡鱼情”的份了。

  走在校园的小道上,寒气侵骨。望远处长城上的小山面,光秃秃的,仿佛一夜之间被砍去了所有的枝桠。身侧的树也皆是如此:光秃秃枝桠,稀疏的枯叶,仅剩的几片叶子也全被水汽所弥盖。

  风,在穿梭;云,在抖。

  悠悠地,望尽了世间繁华,自是无意探花,似梦,许是春光旖旎,春寒料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