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中国(涌泉)第12届橘花节暨首届电商文化节开幕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4月春深,橘乡飘香。4月17日,中国(涌泉)第12届橘花节暨首届电商文化节在涌泉镇开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深情激昂的红歌声中,活动缓缓拉开帷幕。橘箱组字、旗袍秀、诗词秀等各项活动轮番登场后,一场活力四射的“橘味”运动会紧接而来。橘箱组字、吃橘子比赛、橘子向前跑……运动中,“橘元素”无处不在。现场,身穿各色马甲的大小嘉宾跟随着指示牌,竞相完成“打卡”。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旗袍直播”也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摄像机前,精美的旗袍一字排开,主播们一边讲解着涌泉旗袍的特色,一边回答直播间里的问题,一时间“带货”氛围高涨。养在深闺的“涌泉旗袍”接上了“电翅膀”,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每年橘花一开,都会吸引一波波游客前来,进一步打响了我们橘乡的名气。今年镇里又增加了电商节,把我们这些单打独斗的电商聚集在一起。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经验,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我们的底气更足了。”徐杏娟是活动受邀嘉宾之一,种了20多年橘子的她如今开始在网上销售旗袍,是一名新晋电商。她说,橘花节和电商节强强联合,不仅扩大了他们的产业知名度,也让橘农和电商们有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为了擦亮蜜橘这张金名片,拓宽群众致富门路,涌泉镇连续多年举办橘花节。今年橘花节由镇电子商务协会、农合联、蜂巢型巾帼先锋创业基地等多方联合开展,在往年活动基础上增加了电商元素,蜜橘和旗袍联手成为“双主角”。除了直播、运动会外,橘乡少年画党旗、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谈创业等形式多样的项目也好评如潮。

  “蜜橘是我们的支柱产业,历史底蕴深厚;而旗袍作为后起之秀,发展势头强劲。我们希望通过规模较大的橘花节、电商节,擦亮产业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凝聚电商、橘农的向心力,激发返乡青年的创业热情,做强乡村产业文章。”涌泉镇宣传委员金慧娟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通过贷款政策扶持、媒体宣传包装、妈妈式对口服务等多项举措,为蜜橘产业再添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全镇蜜橘种植面积近5万亩,专业果蔬合作社600多家,年产蜜橘近7万吨,产值达5亿多元。同时,他们还大力推进电商协会组建,为创业者们提供电商孵化基地和专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者认领丰巢项目强化自身实力,不断壮大电商创业队伍。如今,该镇电商协会会员已有92人,其中单位会员74个,个人会员18人。会员中,70%为蜜橘等水果经营商,30%为旗袍、民宿等多种产业经营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