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湾花莲18日接连两次地震 台州高层住宅有震感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昨晚你家灯晃了吗”“听说高楼有震感,我家3楼没啥感觉”……4月18日晚间,中国台湾花莲县(北纬23.94度,东经121.51度)接连发生5.6级和6.1级两次地震,台州多地有震感,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发布“震动”消息。

  “还真是,昨晚窗帘都晃了,我还以为自己头发晕了。”徐先生住在椒江一小区高层,他说,当晚10点多,家里的灯跟窗帘都出现明显的摇晃,起初他还以为自己低血糖犯了,“晃了一会就好了,我也没当回事,吃了点宵夜就准备睡觉。一刷朋友圈才知道,原来是台湾地震了。”

  不过本次花莲县地震引发的震感似乎只有部分住在高层的市民感受到,有不少市民表示当天晚上“风平浪静”,啥感觉都没有。家住路桥的李女士说自己当时正在备课,没受影响,“我家是立地房,别人说的灯摇、窗帘晃,我家一点事都没有。”

  “此次花莲县的两次地震,杭州、宁波、温州等地都有明显震感。”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处处长李志盛告诉记者,台湾这次地震发生后,他们未接到任何关于我市此次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李志盛还提到,台州不仅会受到“隔海相望”的台湾发生的地震影响,周边城市发生地震也会让台州出现震感。以2017年2月13日01时33分金华市磐安县发生的3.5级地震为例,当时震源深度6000米,震中近邻我市,造成天台、仙居部分地方有震感,天台县街头镇下辖的田芯村和金坑村等地部分村民震感强烈,部分房屋晃动、震动。

  李志盛介绍,从历史数据来看,台州本地也曾发生过地震,震级都没有超过5级。

  台州并非“无震之地”,如遇突发情况,市民该怎么办?李志盛提醒,虽然人类目前无法避免和控制地震,但只要掌握一些技巧,也是可以从灾难中将伤害降到最低。市民如遇地震,要保持镇静,住在平房的,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住在高楼的,不要乘坐电梯急于逃生,应立即切断电闸,关掉煤气,暂避到洗手间等跨度小的地方,在震后迅速撤离,以防强余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