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公布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粮食最低收购价被农民称为“保护价”,一直是种粮户关注的焦点。4月19日,记者从省粮食物资局获悉,浙江省公布2021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今年浙江省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5元、131元和133元。

  抓好粮食生产,需要政策加码,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以稻谷最低收购价为例,今年浙江省公布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的价格,每50公斤比去年分别涨了1元,比国家公布的价格高出3元。此外,省内早稻实行订单全覆盖,全省统一早稻订单奖励,每百斤奖励30元;省级小麦订单每百斤奖励30元,每亩不超过150元;省级晚稻订单每百斤奖励20元,每亩不超过180元,市、县(市、区)订单奖励标准原则上不低于上年水平。

  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省财政对与种子企业签订订单合同,并按订单交售水稻、小麦良种的种子生产者,按实际交售种子数量给予奖励,每交售50公斤常规水稻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240元;每交售50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奖励10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300元;每交售50公斤小麦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15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