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

我市启动国内首个县域全覆盖的胃癌免费筛查项目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今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昨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临海市2021年45-70岁人群胃癌和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启动仪式在大洋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许黎野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相继开展了妇女“两癌”筛查、低保人群胃癌筛查、结直肠癌筛查等惠民项目,惠及群众超过40万人次。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唐宇明告诉记者:“今年开始,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为全市45-70周岁人群开展胃癌筛查,该项目将惠及全市48万人。这也是国内首个县域全覆盖的胃癌免费筛查项目,希望市民届时能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据介绍,胃癌筛查项目得到了省肿瘤医院、省肿瘤防治办、省癌症基金会、台州医院等大力支持。“我们会为临海的胃癌筛查项目提供全程化的服务,并协助临海市卫健局制订规范的胃癌筛查技术方案。同时,在省癌症筛查信息平台里,为临海的胃癌项目独立开辟专属的信息平台,为项目的推进、包括全程化的治控提供便利的条件。”省肿瘤防治办副主任杜灵彬说。

  活动现场,省癌症基金会仁爱基金为我市胃癌筛查项目捐赠30万元,用于低保贫困胃癌患者的医疗救治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