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蓬街: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更入心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路桥区蓬街镇精心谋划实施,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组建银龄宣讲团等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同时,该镇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等载体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

  “银龄宣讲团”授党史传真情

  4月8日上午,蓬街组织开展了银龄宣讲红色故事分享会。

  银龄宣讲团主要由镇上的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人员组成,依靠他们党性强、阅历广、实践经验丰富等特点,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更具真实性、生动性和亲历感。

  “过去路桥贫民真的苦,穿的衣衫补又补,倒落眠床像狗窝……现在新农村新农民,有文化有水平,思想头脑又活络……”有着42年党龄的宣讲员张日美,将路桥建党百年来的变迁编成“顺口溜”,用一口诙谐的方言讲出来,喜闻乐见,引发共鸣;

  “百年来,我追随着党的脚步,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百年来,我亲眼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逐步迈向辉煌……”百岁老党员卢承衡则结合亲身经历,将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想所悟与大家分享,声情并茂,直抵人心;

  ……

  除此之外,蓬街还开展了“学者专家进蓬街讲党史”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全新载体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不同于以往广播、横幅、流动宣传车的老旧模式,3月25日,蓬街创新建成全区首个户外网络系统云宣平台——“蓬π”,通过全新载体,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蓬π’云宣平台采用远程遥控机制,由镇指挥室的管理员电脑控制各村居的户外宣传一体机,可以说是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体,这也是在路桥全区乃至全市开创了先河。”蓬街镇宣传委员徐丹娥介绍,户外宣传机设在每个村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村民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了解党史学习内容,且通过小视频、图片滚动等方式,更易于让群众吸收。

  据悉,蓬街镇共有36个村(居、社区),目前已完成34个村(居、社区)及1个重点区域户外宣传机的安装调试,并把“一图读懂丨习近平的创新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学习讲理青年说”的系列视频、图文等通过“蓬π”云宣平台及时宣传到各村居。

  沉浸式情景剧让党史入耳更入心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时间为哪一年?”……4月16日,以“初心照亮前程,信仰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蓬街镇小伍份村文化礼堂举行。参赛队伍共六支,由来自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组成。

  为了让党史教育生动出彩,蓬街在比赛中设有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团队抢答、观众互动和红色故事“show”环节,切实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红色故事“show”更是将此次竞赛推向了高潮。

  穿着红军服,戴上红军帽,每支参赛队伍用情景剧引入的形式讲述故事,“show”出他们对红色故事的更深理解、更深体会,也让观众获得“沉浸式感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入人心。

  “通过情景剧演绎的方式感受革命先烈精神伟力,很有意思。”参加此次竞赛的包洋洋说,表演前得先悟透其中的精髓,才能呈现出真实的感觉,才能让红色精神走进每一名观众心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