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一季度台州网络零售额同比增幅超四成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日前,《2021年一季度台州市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网络零售215.5亿元,同比增长43.4%;居民网络消费176.4亿元,同比增长40.4%;网络零售顺差达到39.1亿元。

  从县(市、区)数据来看,天台县、椒江区、温岭市3地网络零售居全市前三名。此外,玉环市、仙居县、三门县增幅居全市前三名。其中玉环市增幅居全省第二,仙居县增幅居全省第四。

  台州是制造之都,哪些产品最受网民青睐?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网络零售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服饰鞋包、机车配件,对应占比分别为26.4%、20.3%、15.9%;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全市网络零售总额的62.6%。

  从网络零售网店看,截至3月底,全市共有各类活跃网店4.5万家;其中,企业店8812家(天猫店5962家),个人店3.6万家。活跃网店数排名前三的县(市、区)分别是天台县、温岭市、黄岩区,活跃网店数分别为17187家、6546家、5106家。

  而在网络平台的选择上,目前,我市传统企业或中小网商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选择倾向前三名依次是天猫、淘宝、京东,其他平台如苏宁、国美等也在目标选择范围内。

  具体而言,一季度台州市累计在淘宝、天猫、京东平台上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占全市在重点监测平台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9.8%、45.8%、14.4%。

  眼下,台州市电子商务氛围愈发浓厚。报告显示,目前全市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迅速,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3.2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34.6万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