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上强调: 以排头兵姿态推进数字化改革 为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昨日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树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强化担当、合力攻坚,以排头兵姿态推进数字化改革,为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建军、陈福清出席会议。

  梅式苗对上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过程,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全力攻坚、争先创优,确保在数字化改革上领跑竞跑。

  梅式苗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落实,以数字化改革驱动制度重塑,构建数字时代新型生产关系,撬动经济、社会活力增强和群众、企业获得感提升;以数字化改革推进现代化先行,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一“牛鼻子”,为实现“五个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动力源;以数字化改革强化能力建设,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在数字化改革破难争先行动中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多作贡献。要紧扣节点快推进,加快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数字政府系统、数字经济系统、数字社会系统、数字法治系统、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等系统和平台的建设,扬长补短、全面突破,确保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高效推进。要强化担当争示范,主动对接更高层次应用平台,协调解决全市面上及各专题组运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建立健全会商、协调、督考等工作机制,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表格化”形式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王丹要求,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树立争先意识,深化“数字赋能、赶超跨越”的共识,实现从传统思维向数字思维跨越。要抓好创新重点,实现成果转化,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探索典型应用先行先试新路径,争取打造省级场景应用试点,积极引导群众成为数据的产生者、采集者、共享者,推动数字化手段在各个领域实践应用、集成创新,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强化系统思维,推动融合共进,强化各部门的双向交流互动,打通数据“烟囱”,引导干部养成数字化习惯、适应数字化环境,投身数字化改革实践,借力专家智库,力争以专业视野指导改革实践,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五大专班牵头单位、市委改革办对前期工作进展和下阶段打算作了汇报。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对重点应用场景作了汇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